司归涵

朝辉与落日,忠诚与挚爱。

十里 36

  距离程少商上次听到那些话的时候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这一个月程少商多少有点担惊受怕,她比较担心萧元漪的安危,更担心两边的事情没有办法做到周全。

  班嘉是打算早点娶程姎,只是程姎没有松口,也就耽搁着还没准备办下婚礼。

  程少商看着出现在自己院子里的程姎有些惊喜,但是又觉得程姎是特意来跟自己说些什么的。

  “阿姊,你怎么来了?”

  天气已经寒凉,算着时日就是要入冬,偏是在这个时候,程少商穿的十分的单薄。程姎看着都忍不住皱皱眉头,走到等到程少商走到自己面前,摆起了堂姊的架子。

  “怎么不穿多些,妹婿不曾让你多穿些吗?”

  程姎皱着眉,马上就让莲房去拿一件外袄给程少商披上,好气又好笑。

  “没有,她清晨入宫前还让我多穿些,只是我贪凉,不肯穿罢了。”

  程少商拉着程姎坐到亭子里,程姎将茗弈亭的腰牌递给程少商。

  “如今我也要嫁人,这酒楼的事情,自然是要还给你,免得被旁人沾染去。”

  这个时候程少商才明白程姎为什么还没有答应班嘉的婚礼,她只是不放心其他人,也包括她未来的夫婿。

  “阿姊是因为这个才没有答应班小侯爷的事情吗?”

  “是。”

  程少商一直都是直来直往的性子,但是她听到程姎没有犹豫的回答明显的愣了一下,她没有想到程姎会直接给她这个答案,更是没有想到这个答案来的这么快。

  “阿姊不觉得班小侯爷是良人?”

  “并不,只是这件事,不需要太多的人知道罢了,更何况,这些钱财必定会是对你有用的。”

  程姎想的周全,性子却是懦弱的,如果性子再强硬点,怕不是也能在朝政上谏言。

  “阿姊如此,倒是想的周全。”

  程少商将腰牌交给莲房,她看向程姎,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程姎不只是这件事要跟自己说。

  “嫋嫋,过段时日你可会带兵?”

  程姎突然的发问让程少商有些迷茫,为什么突然这么问。程少商余光看了眼莲房,莲房也是一样的不理解。

  “阿姊如何这么说?”

  “班嘉说,可能过段时日,妹婿就要带兵了。”

  程少商心下一惊,又想起来这些时日因为身体原因不曾上朝,也就不怎么知道朝堂上的事情,现在才觉得可笑。

  “可能会吧,不过阿姊,你可有打算?”

  “什么打算?”

  “你何时婚嫁。”

  “冬日。”

  “那嫋嫋必定会在。”

  程少商笑了笑,程姎点头,她的确是想看到自己的堂妹送自己出嫁,可是世事无常,谁又能知道呢。

  程姎走后程少商就一直坐在亭子里,莲房看着程少商的背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就只能站在她身侧陪着。

  程少商在想自己好像一直在蜜罐子里,前有三叔母,后有萧元漪。就好像所有人都在护着她长大,她就没有真正的去接触那些事情,甚至是战场上的事情,程少商也不能算是多接触。

  她好像真的在蜜罐里长大,这难不成是她想要的吗?还是说她恨喜欢很享受在蜜罐里的生活?程少商陷入沉思,却也无可奈何。

  回过神后,程少商看向莲房,莲房点头走到阿絮的房间,等阿絮到的时候程少商就在院子的树下,仰头看着那些叶子落地。

  “少商,莲房说你找我。”

  程少商看向阿絮,将外袄稍微裹紧一些,就好像这个时候已经很冷了一样。

  “灵晴那边可有最近的消息?”

  阿絮有些惊讶,这段时间在温柔乡的程少商居然会反应过来问眼线的事情了。

  “近日有不少,你要听哪些?”

  “萧元漪的事情。”

  程少商脱口而出,就好像在她的枕边人,她真的一点都不了解一样,只不过是程少商自己在催眠自己,让自己沉溺于温柔乡。

  “君上那边,可能这几日就要派景晖侯去战场。”

  阿絮一边说一边观察程少商的表情,她发现程少商的表情已经过于平淡了,平淡到这好像不是真的程少商一样。

  “还有别的吗?”

  “没有。”

  程少商点点头,没有再说话。阿絮倒是觉得奇怪,若是换成以前,程少商这会怕是已经去找萧元漪问这件事了,可是现在的程少商,却没有一点反应。

  “凌不疑什么时候择秀?”

  “这几日。”

  现在问起凌不疑,阿絮更加觉得奇怪,按理来说也不会问到凌不疑这号人身上,莫不成程少商已经移情别恋?!这么一想就更不可能了。

  “那我到时可得去观礼。”

  程少商嘴角挑起,露出的笑容却让阿絮觉得骇人,周身也更加的寒凉。

  阿絮趁早离开了,现在的程少商,她有些捉摸不透。若是说从前的程少商,倒是直来直往,只是现在她更像是有心事,这心事来的也非常的突然。

  她坐在自己房间里深呼吸,整理脑海里最近程少商的不对劲,却又没有发现什么,甚至觉得程少商好到不能再好了。

  只是这几日的程少商,没有去过宫内,更没有上朝。

  阿絮现在才发觉到哪里不对,又说不上来,但问题多少是在这个上面。她没有在房间里多待,动身前往郊外。

  “来了?”

  “来了。”

  阿絮刚推开门就听到熟悉的声音,脱下外衣坐在灵晴的身边,灵晴将茶杯推到阿絮的面前,笑意里夹杂着一股青楼女子调侃恩客的感觉。

  “怎么,这次是来跟我欢好还是跟我结账的啊,林小娘子。”

  阿絮本名林絮,只是鲜少提起,也有林絮不愿提起的缘故在里面。林絮很无奈的看了一下灵晴,拿着茶杯喝茶。

  “阿姊,莫要取笑我了,怎么说得好像我是你的恩客一般。”

  灵晴穿的薄纱,当真像是那青楼女子,起身走到林絮的身边,薄纱落在林絮的耳边,让她感觉有些怪异的痒意。灵晴附在林絮的耳边轻咬她的耳尖,轻声的哼了哼。

  “最近你可都在阁主那儿,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被阁主给带走了。”

  “阿姊。”

  林絮的语气无奈极了,再这么下去,两个人怕不是要在一块厮混了。

  “好了,什么事?是不是阁主夫人要出征这件事?”

  灵晴收起那不正经的样子,坐在椅子上喝茶,林絮点点头,看向灵晴。

  “最近阁主心情都不算好,我担心她会出什么事。”

  “阁主本就在宠爱里长大,怎么会有事。”

  灵晴一句话就戳开了林絮的想法,林絮也很明显被灵晴噎了一下。

  “只是以防万一。”

  “那就一起去,阁主夫人做行军,我们做漂泊的江湖侠客,这样不就好了。”

  林絮很明显听进去灵晴的话,最后抬起的眸光就好像是在道谢。灵晴看得出来,她们都在一块厮混三年了,怎么可能不知道林絮的意思。可她在这个时候又起了逗弄的心思,起身落在林絮的怀里,双手勾着她的脖颈。

  “阁主如此幸福,我倒是羡慕的很。”

  灵晴一边说着,手指一边在林絮的脸颊上轻抚。林絮又怎么不知道灵晴的意思,脸颊凑上前去的时候顺势将怀里人的指尖放在自己的嘴内轻咬一下才松开。

  “倒不必羡慕,若是阿姊肯嫁,我定是能给阿姊很好的生活。”

  “那我可得先看看林小娘子的诚意啊。”

  灵晴咯咯笑着,带着林絮走到床榻上,真真是在白日宣淫。

评论(20)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